夜雨声烦不烦

啥都喜欢,尤其喜欢黄少天

【叶橙】顺便(1)

叶橙only~
ooc算我的,黄少也是我的!
 就是顺便退役,顺便去了趟叶修家里,顺便结婚登记……

———————————————————
 苏沐橙退役,是通过叶修向陈果提出来的。陈果当然一万个不愿意,如果叶修不是远在B市,她一定给叶修一顿拳打脚踢。
 叶修依旧没有用电话的习惯,不过因为总找不到他的人,叶秋还是强制给他弄了一个,虽然总是被叶修不知道放在哪里。
 陈果试图打电话过去,还真巧,叶修跟手机恰好处在同一空间。
 “你给我说明白了,为什么让沐沐退役啊?”陈果上来就扯着嗓门大喊,吓得叶修都离得电话老远。
 叶修依旧懒洋洋的答:“她这一赛季状态下滑严重,她自己也有意识到,强撑着也不是个办法。最主要的是,你不能总让我们两地分居啊”。
 “两地分居?”前面的陈果都听得很认真,最后一句让她完全不能理解。
 “我去,她还没告诉你们?”叶修也觉得不可思议。
 “告诉什么啊?”
 “去年夏休的时候,她来B市找我,顺便把证领了”。
 好一个轻描淡写的“顺便把证领了”,这是可以顺便的事吗?不是应该找来他们这些朋友,然后策划一个感人至深的求婚场景,把鸽子蛋大钻戒戴到苏沐橙手上才算数吗?
 陈果不禁爆了粗口:“我靠叶修,你真……真是……红本本呢!钻戒呢!”
 叶修听出陈果的不淡定,还是就此解释了两句:“证两本都在我这里,钻戒这东西,影响握鼠标的手感”。
 “你连个钻戒都没买就把沐沐骗到手了?你是不是强迫的?你不说实话我报警了啊!”
 叶修叹了口气:“去QQ说”。
 陈果刚坐回电脑前,就看到叶修发来的图片信息,两个红本本,照片里穿这白衬衫笑嘻嘻地靠在顶着黑眼圈的叶修身上的是谁啊,不正是他们兴欣的苏队吗!强迫?那灿烂的笑容顿时打了陈果一耳光。
 陈果也不知是生气还是兴奋,手竟然有些发抖,敲着字问叶修:“什么时候把沐沐拐跑的?”
 叶修的回复依旧很欠揍:“这不是早晚的事吗?”结束还带了一个戴墨镜的酷酷表情。
 “让她退役,你认真的?”冷静下来的陈果才把重点拉回到正经事上。
 叶修也正经起来:“是她发现问题来找我讨论,我看出来的东西,她自己也认同。我最近跟老魏一起帮兴欣物色了几个人,具体条件可能还要你跟他们细谈。如果顺利的话,冬季转会窗开启后,他们转会过来,沐橙就会宣布退役了。如果不顺利,那也只能这样让沐橙坚持。她的状态已经很难保证成绩了,她也不想自己成为兴欣的问题”。
 叶修说的话让陈果确实无法辩驳,陈果也就只能问:“这也是沐沐的意思吗?”
 叶修肯定,“我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帮她做任何决定”。
 陈果知道,叶修再不靠谱也不会在这个问题上满嘴跑火车,也就只能找苏沐橙谈谈退役的问题。
 听到陈果来问,苏沐橙笑着说:“他都跟你说啦?我还在想怎么开口呢”。
 “我跟叶修的态度一样,尊重你的决定”。
 苏沐橙点头:“我选择激流勇退”。
 “好”,陈果不再多做挽留,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就超过工作关系,更多是朋友。
 “谢谢老板”,苏沐橙笑容依旧。
 “还有一件事,你是不是该告诉我们了?”
 苏沐橙先是一怔,随后挤着眼睛笑了笑:“也就是顺便……”
 陈果杵着额头,“我说沐沐,你怎么这么快就被叶修带坏了。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是顺便呢?真的是自愿的?”
 就算陈果心里再怎么承认叶修是个很值得依靠的人,也还是有些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也不算完全自愿吧……”
 “我就说!”陈果没等苏沐橙说完,马上气愤地接上来。
 “他们家二老把他的户口本给了我,然后第二天我跟叶修散步路过婚姻登记处,我发现正好两本户口本都带着,正好也都带了身份证……”
 还真是顺便啊……就算不自愿,也不会是苏沐橙。
 只是苏沐橙少说了一句,他们家二老是把户口本给了她,接下来还说了一句差点让她喷饭的话,“家里没有收拾好的客房,就麻烦你跟叶修那小子睡一间了”。
 叶修尴尬地表示:“我可以跟叶秋一起睡”,却被叶秋嫌弃地拒绝了。
 两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向二老解释,虽然曾经共同生活过,之后也一直并肩作战,但是在苏黎世确定关系之后,他们真的还没做过二老想象中那种事情。
 然后?苏沐橙合衣在叶修床上睡去,叶修打了一夜荣耀。再之后,就有了这一次“顺便”的结婚登记。
 持了证,该做的一切也都是顺理成章,试图努力过两次,没什么经验的二人都以失败告终。尝试了看“资料”、查“攻略”等各种方式后,叶修再次跃跃欲试时,苏沐橙却有些害怕了,真的很痛啊。
 叶修见她适应不了,也就不再提这件事。很快夏休就过去了,苏沐橙也回到H市开始了新一轮职业联赛的准备工作。叶修怕自己打扰她,在B市乖乖等着苏沐橙休假过来。接下来就是苏沐橙几轮的状态不佳,退役这件事也就被提上了日程。
 陈果再舍不得苏沐橙,总不能硬绑住她,好在转会很顺利,苏沐橙也就真的在众人面前宣布了退役。
 “沐沐你记住”,陈果眼泪汪汪地帮苏沐橙提着行李上出租车,“你没有离开兴欣,我只是给你放了长期婚假,还有叶修也是”。
 苏沐橙给了陈果一个拥抱,“谢谢老板”。

评论(4)

热度(55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