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声烦不烦

啥都喜欢,尤其喜欢黄少天

【黄少天x你】见父母

其实是本少天迷妹在情人节想piao一发来着,结果今天也还没写完……
ooc算我的~~~

作为男友第一次把黄少天引荐给家人,心里的忐忑自然是不用说。
公众人物、电竞选手、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这是你的家人对他最表面的理解。有时候你妈妈在电视上看到他的广告也会欣赏地说上一两句,小伙子很精神,还跟身边的亲戚说,他打游戏可厉害呢。
虽然那个年纪的中年人看不懂他的比赛,但对于这个未来女婿还是非常关注的,看电视报纸的时候都会刻意留意一下他的消息。不管是电视台还是电子竞技周报都不会对他的某些特质写得太过明显,你爸爸看着报纸,夸奖道:“你看,报纸上还夸他善于与人交流,这样的男孩多好”。
家人也知道你有多喜欢他,但是貌似观察的点有些奇怪,你总是跟他打着电话打到睡着,或是把手机从满电打到没电。亲戚都说啊,看着两个人煲电话粥,小年轻谈恋爱真好。
今年的情人节在年前,你本想让刚打完比赛的他休息两天,可他上午陪父母逛完了花市,坐着下午的飞机就飞了过来。
你住的城市,对于黄少天来说也算常来常往,他来过这里打比赛,之后这里更是他休赛时常来的地方。但你却一次都没把他带回家,你怕尴尬,也怕自己摸不清黄少天对自己的心意。
他主动提出,让你的心里有了些底,他做好了准备,你也对他有信心。
你到机场去接他,他口罩帽子墨镜全副武装,斜背着旅行包慢吞吞地出来,被同一飞机的乘客远远地落在身后。你向他招手,他快步走到这边,先没开口就隔着隔离带和口罩贴了下你的脸。
他好容易躲开旁人的视线来到你身边,一把搂过你的肩膀,伏在你的肩头说了句:“很想你”。
他的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走出二十米,他的话就从天气问候到路况。半小时后,坐在出租车上扯掉伪装的他终于扯回了正题:“我今天形象怎么样?”
“很好啊,我们少天大大今天帅得很依旧啊”。
深蓝色牛仔裤米色毛衣黑色夹克外套,外面是一件你今年刚买给他的黑色羽绒服,这装束对于他这种习惯穿亮色的人,有一种新鲜感。蓝雨战队定制的羽绒服是好看,蓝白色拼接的及膝长羽绒服,可左胸口的标志却太过引人注意。
他抓了抓被压扁的头发,“我要不要找个地方洗洗头发再去你家啊?我今天住哪里?要我说我们还是出去住比较好,当着你父母的面跟你住一起怪不好意思的。上次住的那家酒店还好吧,就是早餐稍微有点难吃,那个叉烧包是什么鬼啊,连皮都是硬的,还有虾饺,说它是虾我都替它过意不去。而且房间里台式机有点老化,我带的帐号卡刷卡机都要半天才能连上。不过你觉得好的话,一切好说好说”。
剑圣大大知道什么是不好意思了?这不得不说是跟你在一起这两年来的长进。不过滔滔不绝的这位貌似误会了什么,这次就只能麻烦黄少一个人住酒店了。这种话总不适合在出租车上说,于是趁着黄少天张嘴又要说什么,向他嘴里塞了一块糖。
黄少天舌头搅了搅,皱着眉头问你:“什么糖啊,是酸的。我好不容易抽空来一次你就这么对我,什么居心啊你”。
你捂着嘴嘿嘿笑,“吃到里面就是甜的了”。
“离你家还有多远啊?”
“还有两个交通岗的距离吧”。
黄少天听到后,竟然意外地停了一会儿嘴,低头从旅行包里摸出块手表戴上。那是块你没见过的机械表,皮带黑面,黑色的表盘外面是金色的框架,好看是好看,却让你觉得那不太适合他。
哪里不适合呢?你转眼就发现了,黄少天今天是往成熟里打扮自己的,其中原因一眼就能识破。你拍着他的大腿笑话他紧张,眼泪都笑出了眼角。
“喂喂喂你不要笑了啊,我选了这件毛衣,你知道队长做了我多久的思想工作吗?小卢今天早晨还给我打电话,十分关心地让我开门之前摸摸墙,不然摸哪里都是静电。全队为此还给我开了一个壮行会,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退役了”。
黄少天努力向你表述着自己此行的不易,作为蓝雨第一个拥有稳定感情生活的选手,蓝雨众人都盼着他能多带几份桃花运给队友们,他背负的是整个蓝雨的期望。
这个城市的出租车司机出了名的爱接话,此时总算找到了话头,问这个带着些南方口音的小伙子:“呦,退役?小伙儿是运动员啊?”
你怕黄少天拉开话匣就停不下来,便随便打发出租车司机的问话:“嗯嗯,是他们省队的小运动员”。
黄少天刚准备为你口中的“小运动员”正名,出租车司机就接上:“那可得好好努力为国争光啊”。
黄少天不再有机会对这个为国争光发出什么反驳,出租车已经停在了你家小区的门口。他用手指夹着一张百元钞票递给司机,一双好看的手暴露无遗,你实在没忍住在他手背上亲了一下,他赶忙缩回去往身上蹭了蹭,“低调低调”。
这时候的黄少天已经不再注意隐藏自己,把所有伪装物品向旅行包里一塞,他掏出手机照了照自己。
“我是不是穿得真的很奇怪啊?是队长告诉我父辈喜欢看起来沉稳的小伙子,他是不是嫉妒我比他早脱团啊,所以才让我穿成这样陷害我。宋晓更可恶,还跟我说什么要走老干部路线,老干部个鬼啊!你看看,我妈听说我要来,特意在国外给我买的手表,我平时怎么会戴这种影响操作的东西嘛”。
你并不担心他身上除了话多之外的任何特点,他好胜、执着、积极,你父母没有什么别的理由会排斥他。
你本以为黄少天不是个会怯场的人,毕竟也是坐拥千万粉丝上过无数媒体工具的公众人物,但一进屋就发现了他的本性。说到底,他也只是个被工作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的宅男而已,交涉他在行,社交可就不一定了。
一问一答的句式从进门开始就没有改变过,你在媒体和现场都看过无数次黄少天的采访,那些记者怕是想不到那位消耗了他们无数录音笔电池的剑圣大大也有今天。
十五岁的小外甥听说他要来,连要补的课也逃了,冲进来就拽着他,“黄少黄少”,然后掐了一下自己的脸,龇牙咧嘴地自言自语:“原来小姨真的没吹牛”。
你拉着小外甥坐到一边去,生怕他还要去掐一下黄少天的脸,“你见也见了,这次该好好学习了吧?”
“不行啊,剑圣都在这儿了,怎么能不拉着pk啊?”小侄子不依不饶。
黄少天朝你皱了下眉头,什么鬼啊,谈正事儿呢还被小朋友拉着pk,以为自己是小卢啊?他作为剑圣也是有高度的,早就脱离了虐菜的低级趣味了。
黄少天摆出长辈的样子说话,让你颇有些不适,“听你小姨的话,好好学习”。
小外甥正是喜欢游戏的年纪,荣耀更是当下最流行的,所以对黄少天的了解很大部分来自职业联赛,自然也就知道他话唠的问题。听了黄少天的话,小外甥悄悄问你:“不会是假的吧?话怎么这么少?”
话少?听力极强的黄少天当然是听见了,他现下也是憋得够呛,巴不得找点能发挥自己才能的东西来讨论。于是开启话题:“写完寒假作业,正月初六才能看我们跟微草的比赛”。
你向黄少天使了个眼色,黄少天没太理解,直到小外甥问了一句:“那小姨夫你能给我要个杰希大神的签名吗?”
黄少天只恨自己口中没水,不能喷他一脸,郁闷地向你望了一眼,怪你家里为什么有个微草粉丝。但显然这个小姨夫让他心里安慰了不少,勉强扯了个毫无破绽的笑容给他:“这个恐怕有点难度,王杰希那个人,做什么他都会想得特别多。要是我去向他要签名,他怕是会找微草全队开会,说我有什么阴谋。而且他的签名,有什么可要的啊?他在微草待了这么多年,我现在看他整个人都绿油油的,当然我说的不是那个绿啊,他应该还没脱团”。
“小姨夫,要叶修大神的签名总难不住你吧?反正他都已经退役了”。
说到这个黄少天就一个爆笑:“别说我现在联系不上他,就算我能联系上,你让他签叶修还不如我给你签,他那俩字写得像狗爬。话说你玩儿什么职业啊?”
小外甥说:“散人和魔道学者啊”。
黄少天露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却是向你,“你看,我就说叶修这人从不给年轻人树立什么榜样吧?从夺了那个冠之后就引了不少人来玩散人。那是谁都能玩的职业吗?那把武器也是有非常超前意识的,否则散人根本没有提升空间。13区马上就要开始转职了吧?不知道要有多少人被他误导”。
黄少天的神情那叫一个痛心疾首,讲到自己熟悉的领域连带着话都密了起来,全然忘记了刚到这里的拘谨。
“那……喻文州的也行啊”,小外甥好像一定要在黄少天身上揩点油才肯罢休。
黄少天一摆手,“他的签名你直接找你小姨要就行啦,不过小朋友还是不要太贪心,要小心手残是会传染的”,然后转头向你,“不准去队长那里打小报告啊”。
黄少天刚把你以女朋友的身份介绍给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就加了你的微信,黄少天当时还开玩笑问他是不是要挖墙脚。后来你总算明白了喻文州的用意,为了多一个人稳住黄少天,也是怕万一你们之间关系有什么变动他也方便从中说和,这是可能会干扰蓝雨比赛的因素。其实要一个签名对你来说不是难事,只不过不想让这个本就没什么游戏天赋的小外甥学习分心罢了。
你父母被晾了半天,终于尴尬地笑着插了一句:“少天啊,这孩子非要来看看,给你添麻烦了啊”。
黄少天倒是因此整个人自在了不少,连忙摆手道:“没有没有没有,他对荣耀有兴趣我也很高兴,说明我们还是有群众基础的”。
黄少天前后谈话状态的反差,让你父母也明确感受到了他的紧张。为了让这他放松一点,你父母张罗着一起出去买菜,留你们三个在家里聊聊天休息一阵。
父母走了,黄少天整个人也松弛不少,总算把快要挺僵直的背靠在了沙发靠垫上,舒着气说:“我甚至能想象到你躺在这里边磕瓜子边看我比赛直播的样子”,
“我小姨看比赛从来都是看网络直播啊,诶,你竟然不知道”。
黄少天问你:“我当时在比赛,我怎么可能知道啊?不过,为什么不看电视啊?”
“因为……”,你没想好该怎么解释。
你小外甥却无情揭穿,指着你,“方便截你的表情包啊,不然你觉得网上那些表情包段子谁写的?最流行的那个你被喻文州摸头的'笑摸狗头'表情包,喏,就是出自这位蓝雨战队编外黄少天个人宣传员之手”。
你看到黄少天努力攥住想要戳你头顶的手指,不禁想笑。
“你作为蓝雨家属,不是应该截王杰希的表情包吗?他那张脸,随便一截就能成功啊。笑摸狗头什么鬼啊,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上次老叶还在选手群里发,刘小别还跟着笑!现在连小卢QQ里都存下来了,现在的后辈啊……”
你忙安慰炸毛的他:“截表情包当然是你可爱呗,我才不截王杰希,我可不给他当免费宣传员”。
黄少天停了五秒没回应,让你十分惊讶,抬头看去,他正把纸巾捂在嘴上,酝酿一个大大的喷嚏。
你不让他来北方的另一个原因,是怕他感冒,过年不吃药,这是各地都有的习俗,到时候硬挺着难受那么多天,可够他受的。你赶忙过去摸了一下他的额头,至少确定他暂时没有发烧。
一个喷嚏喷出来,他的话也继续:“那你可要向俱乐部讨一份工资才行,我也可以给你提供素材,但前提是你不能截我的”。
小外甥怕是还对谈恋爱这种事存着必须要甜言蜜语腻在一起的误解,凑过去趴在黄少天耳边问:“你是不是没那么喜欢我小姨啊?虽然你是大神,但是欺负我小姨的话,我可不准”。
黄少天瞥了你一眼,然后用三个字回答小外甥:“你不懂”。
是,那种情绪旁人都不懂。
他很少在聚会时把菜夹给你,但却会留意着怕你没吃饱,带你去通宵小吃店里吃叉烧包。
他很少在人前对你温声细语,但却知道什么时候该服软,也知道什么时候该体现出他大男人的一面。
你们的相处,在旁人眼里或许更像朋友一般平常自在,但你知道黄少天有一面是只关起门来给你的。那个在游戏里大喷垃圾话的大神选手,喜欢把好听的话留到你的耳边跟你讲,别人休想听到半句。就算朋友起哄,他也死活不肯在别人面前亲你,嘴上说着真丢人。可到了两个人的地方,他又主动抱抱你亲亲你,亲到扯了衣服也扯了裤带的地步,他还要补一句“我就丢人给你一个人看”。
他嘛,眼光很毒,目的性也明确,一旦认准了一个东西就很死心塌地,比如他真心实意服从的队长,比如他决心坚持到底的蓝雨,比如他的你。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