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声烦不烦

啥都喜欢,尤其喜欢黄少天

【叶橙】顺便(2)

叶橙only~
ooc是我的,黄少天也是我的~


——————————————————————————
飞机降落在B市,叶秋已经开着车被派来接自家嫂子了。他对这段顺便的婚姻非常之不满意,并不是对苏沐橙有成见,主要是在某些问题上与父母有分歧。
由于叶修的习惯性失联,父母对他的期望也没有多高,只要能常回家看看就好。至于这位儿媳妇苏沐橙,叶家二老知道是个身世清白的漂亮姑娘,其他别的条件也就不太讲究了。不太讲究的原因还有一个,他们就是还有个小儿子,而且在他们看来比大儿子更成器。
叶秋被各种门第相亲搞得叫苦不迭,叶修每每看到还要挖苦他一句,“跟哥好好学学吧”。
学你什么?学你逃跑吗?叶秋气不打一处来。
“嫂子,这边。”
叶秋开后备箱过去接苏沐橙的行李。
关于叫嫂子还是叫沐橙这个问题,叶秋也是被自己的父母气得要命。苏沐橙明明比他小三岁,他跟叶修有时还直呼大名,更别提苏沐橙了。可是父母刻板地让他叫一声嫂子,他磕磕绊绊地改了好久的口。
苏沐橙听到这个称呼突然一抖,她本来对领了一本结婚证还没什么概念,却被叶秋点了一下。再近一步想到叶修可能会像电视剧里那些人一样叫她老婆叫她小宝贝,苏沐橙整个人都不好了。
苏沐橙坐上车忐忑了半天才开口:“那个……叶秋……”
“怎么了?嫂子”。
“你能继续叫我沐橙吗?”
叶秋陷入的沉默让苏沐橙非常不适应,车开过两个路口才开口:“我父母对称呼问题有些刻板”。
“那,你父母不在的时候,我们名字相称,这总没问题吧?”苏沐橙也听出叶秋的为难。
“好的”。
“其实我自己打车就好了啊,不用你来接我的”,苏沐橙说着,心里给叶修身上打了个大大的标签——欺负人。
叶秋微笑说:“叶修有任务在身走不开,求我来的”。
苏沐橙听这个“求”字,直接笑出声,“他怎么求的啊?你给我学学呗”。
“也没什么,就是他答应了以后不在相亲问题上煽风点火”。
没错,煽风点火。
叶修家里有固定的时间,一家人一起在一楼客厅里看电视,电视内容一成不变的是新闻联播。叶家老爸看得入迷,叶妈妈却专心地翻着手机给叶秋看各位相亲对象的资料图片。叶修就在这时抓住了煽风点火的机会,“这个长得不错啊,是你喜欢的类型”、“这个才艺很好,你得见见”、“这个家庭背景真硬啊,是我我就从了”。
叶秋每每想怼一句“你觉得好你去见”,就想起来这个家伙出门溜达半天的功夫竟然就变成了已婚?明明一点已婚的样子都没有,叼着烟在家里到处晃悠,缺衣服穿就到叶秋的柜子里搜刮两件……
叶秋恨啊,自己出生没快过他,离家出走没快过他,就连结婚都被他赶在了前头。落后就要挨打,叶秋从哥哥身上得到了这个理论的实践。
苏沐橙对于叶秋被逼着相亲的事情也从叶修那里听了个七七八八,实在没忍住就笑了出来,还鼓励他说:“那你可要加油了”。
“大嫂”。
“呃”,苏沐橙的笑被这一声大嫂噎了回去,还呛口水咳了几声。
叶秋的车开到车库,叶修已经在车库等着了,衣服和脸上满是白灰,连眉毛都是白的。
“呦,来了,开车技术可以啊”,叶修从后备箱提出苏沐橙的箱子,顺口表扬了一下叶秋开车速度很快,没有在路上耽误太多时间。
苏沐橙抬手给他拍灰,“你这是在干什么,装修吗?”
“差不多,他要搬到楼下去住”。
叶家原有四间卧室,楼上两间是两兄弟的,楼下一间住父母,一间客房里堆了些杂物。叶秋拒绝跟新婚夫妇住隔壁,于是就把搬房间的任务交给了叶修,会开车的自己去接苏沐橙。
苏沐橙不解:“为什么要搬到楼下去?”
叶秋听到身后二人的议论,无奈回了一句:“如果我有选择,我更想搬出去”。
叶修哼笑了一声:“要搬出去也是我们俩搬,你跟着起什么哄啊?”
“你……”
叶秋认怂。

评论(3)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